学子园地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子园地 > 正文 正文

经金榜样·推免专访|所有幸运都是努力后的惊喜——彭欣怡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1-05

彭欣怡

经济金融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推免至长安大学产业经济学

获奖经历

2020-2021年  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1年  商学院第四届“云创杯”未来商业精英挑战赛三等奖

2022年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校级二等奖

任职经历

2022-2023学年  班级负责人

证书

英语六级

英语专四

初级会计

回眸彼昔华年

彭欣怡学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极其谦逊友善的前辈形象,当问及保研相关的难忘记忆时,学姐先想到的是自己些许的不足和遗憾,在严峻的保研形势下,个人科研经历和英语口语能力是面试老师的重点关注点,抓紧一切的机会去提升英语水平,参加科研项目,然后才能在同等水平的竞争者里脱颖而出。

不要因为黄昏而叹息,残阳撷取黑暗,过后便是清晨的惊喜。学姐说当时未能如愿进入梦想的学院有些许的遗憾,但是在深入了解和学习的过程中,被国际经济与贸易广阔动态的眼界和目光所吸引,在可期前景的推动下,学姐不轻光阴一寸,在披星戴月地辛勤下,成功获取了保研资格,每当人们在仰望光芒的闪耀时,背后的努力总是一笔带过,可花绽放前的苞期,甘霖柔光是花一点一点地收集,总要心怀感激,所有惊喜都是努力后的理所应当!

益言激扬万层浪

初入大学的莘莘学子难免会被不同的学习模式和生活方式所困扰,如何解开桎梏,学姐给予以下的建议:自主学习是大学的主流,永远对未来满怀希望!

不少学生由于对国贸专业的不了解从而望而却步,学姐说沿海地区都挺适合国贸学生就业的,货代公司和外贸公司之类的企业都是专业对口,西安有了秦创园后,想从事跨境电商方面工作的话机会也愈发增加。

谈及微积分等重要课程的学习方法,学姐推荐视频软件自主学习的路径,中国大学慕课和哔哩哔哩上有很多学习资源,简而言之,高数是在理解了基本概念后通过做题巩固知识点,在路漫漫其修远兮中上下求索,在参透和熟练中逐渐掌握,无论何时,自己才是自己最坚固的靠山,好好利用网络资源,自主自律地坚持下去,没有无法翻越的山峦!

良语温婉如碧玉

对于憧憬大学生活的经金er,学姐提供了满满的干货经验,快来get吧!

1.学习方面首先要认真学习每一门专业课,比如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打好专业基本功,有保研意向的同学更是如此。同时,也要注重数学与英语方面的积累,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解决数学方面的问题养成每日背单词的习惯,尽量考取较高的六级与专四分数。

2.证书方面学有余力可考取报关员、初级会计、证券从业、计算机、笔译、教资等资格证书,但也注意不要盲目考证,一定要结合未来就业或学业方向合理规划。

3.竞赛方面有计划地参加含金量高的大型比赛,比如互联网+大赛、三创赛等,努力克服胆怯,利用一切机会提高表达能力,在专业课的学习与竞赛中寻求平衡。

4.规划方面尽早明确目标毕业后选择升学还是就业,据此制定每一阶段的奋斗方向。有升学意向的同学要在专业课与英语、数学方面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同时也要争取一切参与科研的机会,配合高质量文献阅读有意识地提高实证分析能力。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可以积极关注意向企业的寒暑期实习招聘计划,也可向老师咨询相关渠道,在能够保证不挂科的前提下考取证书,拓宽就业渠道。

5.心态方面刚步入大学时的迷茫是很正常的,也曾对所学专业感到困惑因处理不好人际关系而感到焦虑无法很好地平衡学业与业余活动,但是通过咨询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方式,我逐渐在完成一次次拟定的小目标中重新获得充实感。随着就业与升学形势日益严峻,各种不确定因素很容易影响个人心态,因此,寻找独属于个人的解压之道是十分重要的,在注意力无法集中时不妨在操场上慢跑几圈与同学朋友聊聊天,找回状态后再投入奋斗之中。

学姐寄语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积累与坚持是成功的重要因素,要想在几十门专业课中取得均分90+的成绩是非常考验个人毅力的,始终秉持着谦逊与认真的态度,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才能收获不错的结果。

不止“凝眸一颦失鱼雁,对镜三笑怯花颜”,在前进途中的俾夜作昼更让人动容,秉持心中不变的信念,跨越山海,远方就是你所追求的星河璀璨!(文字:杜冠佐;图片:彭欣怡;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