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研究 > 正文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经管类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7-21

2022年7月20日,我院邀请到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郭建校教授围绕经管类专业思政课程建设进行了两场专题讲座。讲座由吕寒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均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建校教授,管理学博士,从事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工作20余年,具有丰富的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实践经验。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天津市管理学学会理事。2021年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统计学》负责人,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统计学》负责人、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及教学团队负责人。

上午场讲座题为“经管类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与技能——名师、团队与示范课程”。郭建校教授以《统计学》课程为例,梳理了该课程建设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历程,从考勤设计、教学评价、案例设计、创新与实践、建设心得、建设路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该课程的构建体系,进行了成果介绍和经验总结,最后对于经管类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技能培育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午场讲座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分析展开,郭建校教授以学院宏观经济学课程的思政专项建设项目书为例,分步骤、抓重点、深入浅出的地向各位教师讲解了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的难点与技巧,并针对学院教师们提出的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疑惑与困难进行了阐释与说明。希望各位老师都能深入挖掘专业课蕴含的思政内容,最大程度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吕寒副院长对郭建校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也鼓励各位老师能将此次学习的成果切实应用在自己教授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在教学过程中践行把耳熟能详的大道理讲到学生心里去,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文图:郭宁 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