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研究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师生团队参加“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6-16


2021年6月11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山隆重举行,我校姜亚军副校长、教务处吕斌副处长受邀出席,我院张亮老师及其指导的“枣上好”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延安市人民政府、延安大学承办。作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本届以“青春领航乡村振兴,红色筑梦创业人生”为主题,设有参观王家坪、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聆听百年党史主旨报告,党史教育现场教学,观看音乐舞蹈史诗--《延安》等多个环节,旨在为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师生代表打造一堂主题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

我院“枣上好”——探索冬枣的创意包装及新型销售渠道项目参展,团队从阎良冬枣出发,利用高端包装、衍生产品销售的增值方式,通过电商、直播、实地采摘体验等,旨在逐渐扩大中国高端水果市场份额,同时依托创新保鲜技术进行冬枣反季节销售,从而提升阎良冬枣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全面脱贫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两位领导莅临我院项目展位参观、听取汇报,并与参展师生亲切交谈。副校长姜亚军对我院参展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将项目进一步做实做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传承红色基因、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对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与红色教育、专业教育相融合,贯穿“四史”教育,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以及全面深化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图文:吴思思、赵景怡;审核:王开琴、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