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赵国华副校长参加经济金融学院卓越班、社团主题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5-26

2023年5月24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JF309教室开展经济金融学院卓越班、社团主题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国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开琴、2019级辅导员张亮、2022级辅导员梁静、经卓2201班班主任王恒、经卓2201班全体同学以及“中国梦·青春志”理论研习社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主题活动。主题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开琴主持。

活动伊始,各学生代表向赵国华老师汇报了近期所学所得。首先,经卓2201班班长许可鑫从班级基本概况、专业学习、课外活动、班级特色四大方面介绍了经卓2201班班级风采。接着,经卓2201班三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书籍,与与会师生们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随后,“中国梦·青春志”理论研习社社长贾梦琪汇报了社团工作情况,两名社员代表结合自身在社团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社团的收获与成长。

会上,赵国华表示,经卓2201班同学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基础上,多元化、特色化开展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中国梦·青春志”理论研习社积极举办多场特色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举措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同时,他结合个人的成长故事激励同学们扎实走好每一步,鼓励同学们要艰苦奋斗,不断突破自我,追求真知,成就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赵国华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学院全体学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强体魄、锻意志,加强日常锻炼,养成健康的体魄、勇敢的意志、乐观的态度。二是要好读书、读好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三是要实践、求真知,积极主动参与实践活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要早规划、敢拼搏,明确未来目标,努力拼搏,努力成长为一位优秀大学生。五是要守初心、担使命,全体学生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赵国华为经卓2201班、“中国梦·青春志”理论研习社赠书并与学院师生们合影留念。

(图:许可鑫 文:安一果、杨意岚;审核:王开琴、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