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及亚马逊运营实战讲座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5-06

为践行跨境电商专业实践育人,提高学生对于跨境电商行业认知和实战运营能力,2023年5月5日晚,经济金融学院于实验楼SD108举办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及亚马逊运营实战讲座,参与讲座的有陕西美森跨境电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刘谞鹏、副总经理屈文、总经理助理郑红霞,我院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杨蕾、跨境电商专业骨干教师王津津、跨境电商专业全体学生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部分学生,王津津老师主持。

首先,屈文跟同学们分享了主题为“跨境电商当下规模和未来结合经济发展方向”的内容,指出跨境电商行业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双循环”战略中具备重要地位,跨境电商能有效提升就业率,促进市场繁荣,但目前跨境电商行业人才缺乏300万,市场化人才培养难,因此需要和高等院校深入合作进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

接着,刘谞鹏总经理从亚马逊跨境电商实战运营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分别讲解了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现状、亚马逊盈利模式、入驻亚马逊的跨境电商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入行方式的建议。

最后,现场的同学们与企业导师进行了答疑互动,讲座现场学生积极主动提问,气氛热烈。此次经济金融学院举办的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及亚马逊实战讲座圆满结束。(图片:马佳佳、尚祎晨;文字:张微、杨蕾;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