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4-21

2023年4月18日,我院党委书记魏锋、副院长田径受邀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西安分会场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发表视频致辞,全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西安“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研究院揭幕仪式会议发布了西安“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研究院定位与规划。本次会议同时进行国际人才高峰论坛,国内外学者结合当前的国际发展形势、科技创新等对人才发展提出新发展方向和目标。

我院与多位供职于华为国际营销、字节跳动、微软、思科的海外人士专家进行交流,了解当前国际贸易的人才需求状况,并与旷世传声传媒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功喜跨境传媒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经济金融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建设路径,向两家企业推荐我校跨境电商专业学生。两家企业对我院开设的跨境电商专业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就未来校企合作初步达成意愿。

会后,田径副院长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了“一带一路”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专访。他表示西安“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西安市人才培养,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将外语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不断了解国际‘一带一路’建设及沿线国家的人才需求,为产业升级、跨国金融、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大健康等领域培养高端人才。同时,借助‘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研究院成立的契机,我校将充分发挥‘外语+专业教育’的人才培养特点,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卓越人才,并将这些人才推荐到相关领域。(文图:王丹丽、王瑾;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