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我院跨境电商专业团队参加首届国际经贸数字化产教发展论坛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4-18

2023年4月14日至16日,我院吕寒副院长带领跨境电商专业骨干教师赴海南参加“2022-2023年会暨首届国际经贸数字化产教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由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 重点探讨后疫情时代院校跨境电商专业建设路径。来自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科研院所与头部企业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结合CSA跨境电商综试区示范型产业学院建设、前沿商业模式动向与地方特色人才培养经验等产教融合关键问题展开交流,吕寒副院长受邀并主旨发言。

跨境电商作为数字化时代企业转型之需,对从业人员的知识结构、职业素养与发展能力均提出更高要求。而丝路电商作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的升级版,呼唤具有跨境电商全业务流程实操技能的“国际型、复合型、交叉型和应用型”创新人才。为此,吕寒副院长应邀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的国际化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探索》主旨发言,分享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培养国际化中高阶跨境电商人才的基础条件、项目牵引与创新模式,介绍基于经济金融学院与海外合作院校共建高水平合作平台,通过联合人才培养及跨国产教融合共同服务“中韩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我院紧扣“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的鲜明人才培养定位及特色,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此次论坛聚焦国家发展战略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环境变化、产业走势与企业需求,进一步拓宽我院提升专业竞争力、布局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路,也为政校企行四方联动的深度合作提供有益借鉴。(文图:王津津;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