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我院与又松大学召开关于海外学院发展交流会议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3-13

2022年3月9日我院组织召开西安外国语大学与韩国又松大学关于海外学院发展交流会议,沟通海外学院的筹备进展,商讨各合作项目的实施细节。又松大学副校长甘瑞瑗、研究生院院长鱼性旭、中国事务处处长刘念、国际交流院中国项目主任何裕新代表韩方出席,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兵、研究生院副院长申海、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李村璞、副院长吕寒、田径等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村璞院长代表学院发表讲话,对又松大学与我校共建海外学院、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区域国别项目申请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基于中韩贸易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高端经济金融人才培养项目”能获批国家基金委如此高规格、大力度的支持,充分说明了我们两校的合作迎合了中韩建交30周年这一契机,符合中韩双边贸易的发展需求,必将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

甘瑞瑗副校长发表讲话,对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成功获批中国基金委2023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表示祝贺。她表示又松大学非常重视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海外学院的共建工作,也为此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相信两校一定能够在硕博高层次人才培养、教师互访与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培养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经济金融人才与教学科研团队,产出高质量科研合作成果,助力中韩双边贸易与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与会双方详细讨论了本2+1+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对于培养方案的制定、学分设置、班级规模等进行了沟通与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最后学院还向又松大学的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基金委2023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的启动情况,目前学院已经完成第一批赴韩学习访问的人员遴选工作,并着手办理相关手续。此外,学院还在积极与学校申请,期望早日确认赴韩国进行又松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揭牌仪式的行程。

本次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进一步推动了双方的合作交流,相信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一定能继续开展多层次、宽领域、交叉型的国别区域研究合作,引导师生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高国别区域人才培养水平,为我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平台支撑,为学校师资队伍及学科建设储备人才。(文:郭宁;图:张茜;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