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我院获批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2-27

2023年2月21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立项结果,我院申报的“基于中韩贸易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高端经济金融人才”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是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重大突破,更是我院高质量学科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里程碑。

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需要,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我院获批项目属于该计划中的项目制选派模式,采用“先立项、后选派”的资助和派出模式,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我院将选派18名师生赴韩国又松大学访学、交流或攻读学位。

通过该项目,我院将实现高阶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贸易的深度中韩合作,在国际合作中培养能够从事国际教学业务的高水平一线教师和能够深度开展国别区域研究的科研人员,为中韩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该项目还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优质的访学渠道、广阔的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和难得的国际化教学水平锻炼机会,为在读学子提供了留学深造的绝佳选择。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扎实地迈出国际化步伐,深入开展更多层面更高水平的国际合作。(文:党晨鹭;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