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赵国华副校长为经济金融学院师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2-08

127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特别邀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国华担任主讲,经济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第一支部党员“求真力行”青年理论学习中心全体学员、各年级团支部书记聆听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锋主持。

赵国华结合自己近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从四个方面展开讲授。一是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并一章集中阐释,彰显了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相互作用及其与高质量发展相互作用规律的深刻把握。二是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成果,指出高校的基层党员干部师生要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三是结合七一重要讲话,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指出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才能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对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赵国华副校长的学习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彻,使全体参会人员受益颇多。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学生代表、2019级金融专业王楚天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身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对广大青年作出呼吁,希望广大同学可以在新征程上知重负重,奋斗奋进,要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教师代表、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仁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提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教育新的青年一代不断奋发向上,不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的教育事业与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魏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师生员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师生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并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图:王小敏;文:千若彤、罗倩,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