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与欧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中午,经济金融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与欧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欧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彩玲、经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开琴,欧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法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经济金融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经济金融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雨微主持。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学习环节,张雨微领学《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问题”》,带领与会老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进行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这一根本问题做出了更深刻的阐释。学院在教育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发展素质教育。

欧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赵敏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党章修正案增写关于党的初心使命的内容意义。党中央就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工作,积极征求各地区各部门意见,体现了党中央重大决策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优良作风。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全党意志,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同时,在党章修正案中增写关于党的初心使命内容,深刻揭示了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赢得中国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则。赵敏表示身为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基于专业特质的‘政产学研’模式构建”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经济金融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杨蕾以“四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探索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通过对经济金融学院开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培养的特色和成果两方面,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现状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将继续依靠我校在外语教学与国际经济文化交流方面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及省级一流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贸+多语种+实践实训”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致力于培养国际型、复合型、交叉型和应用型的“四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

通过主题学习和业务交流,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接下来,经济金融学院和欧洲学院也将以支部共建为契机,把合作交流走深走实,以创新型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将小语种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有机融合,积极探索合作共赢的有效机制,不断提高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图文:千若彤;审核:王开琴、张雨微、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