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实况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重要报告。经济金融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魏锋、副书记王开琴、辅导员罗倩及学院党员代表在E310会议室线下观看学习,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线上观看了大会直播实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上午9:50,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会议室佩戴党徽,精神昂扬,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大会开幕。随着李克强总理宣布大会开幕,收看直播的老师、同学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历时近2个小时的报告激奋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师生党员全程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入学习领会。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线上线下的同学们也随着屏幕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的祝贺,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信心与祝愿。

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报告精神融于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图文:“求真力行”青年理论学习中心、团委学生会;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