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9-30

2022年9月29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于我院金融模拟实验室隆重举行,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典礼动态。学院党委书记魏锋、学院院长李村璞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开琴、副院长吕寒、田径和教师代表马嫣然出席了此次典礼,全体2022级参加,开学典礼由2022级辅导员王瑾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全场师生肃然起立,奏唱国歌。

院长李村璞教授用一节充满激情和力量的微党课,向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福大家开启新的人生篇章。他表示,经济金融学院是一个实力与温度并存的大家庭,学院将会培养、关怀、支持和帮助每一位同学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多样和多元的教学氛围中逐渐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大家庭的支持与引导下从容坚定地面对各类挑战,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马嫣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完备的教学设备,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珍惜当下,注重积累,明确目标并持续向前奋斗,在追问中求思,在反思中明理,认真镌刻属于自己的青春。

新生代表白英超同学发言,他表示新的开始,新的征程,将会牢记师长的嘱托,勤奋博学,努力进取,掌握扎实的文化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以“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希望在接下来能够同学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优秀毕业生代表吴思思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努力钻研专业技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号召广大新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 

党委书记魏锋和院长李村璞教授向新生代表赠送学院吉祥物,希望2022届新生能够携手共进,奋发向上,乐观积极,学有所成,续写时代荣光。

在大会第二环节“经济金融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上,副院长吕寒教授向新同学们介绍了2022级本科生学业要求,为同学们的学习指明明确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考取各项专业证书,重视自身的全面发展。

学院副院长田径教授以《如何学好大学数学》为主题,先后从课程、工具、艺术三个方面分享了大学数学是什么,数学为什么重要和怎样学好数学的内容,强调了数学作为基础学科之一,在各行各业中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奋楫笃行,履践致远,打好专业基础,书写绚丽华章。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开琴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为主题,希望同学们学会与自己相处,与他人相处,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王开琴老师提到,精力放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的未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2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圆满结束,经济金融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将牢记学校的期望和老师们的嘱托,奋发拼搏,不负韶华,成为栋梁之材。

(文字|苗雨彤 徐一凡;图片|苗雨彤 薛书雅;审核|王开琴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