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怦然“新”动|经济金融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报道工作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9-19

2022年9月15日-16日,学院顺利进行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老师们、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已在校门口、报到处、宿舍楼下就位,热切地迎接新同学,校园的各个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 

    学校领导带队深入到学院迎新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对老师及志愿者们的迎新工作进行了鼓励与肯定,让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了温暖与关怀。

东门外,大家带着对新生活新环境的期待和家人间分别的依依不舍与陪伴而来的家人告别,在叮嘱与期盼的言语中走向校门,也迈向了属于自己的坚强与独立。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在校门口为每一位新生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各位新同学怀着激动与紧张的心情开启了全新的求学之旅。

一进校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学校的各种特色标语和地图指示,一个个标语里寄托了学校对你们的热情欢迎和无限期待,“寒窗十年终圆梦,壮志豪情谱新篇”,希望未来的日子你们与学院能携手前行,共谱美好未来。

从校门口至学院中转站,全程都有志愿者们的指引与帮助。熙熙攘攘的道路上不仅仅有全新的面庞,还有沉稳而热情的身影在忙碌着,为平凡的秋日涂抹上亮丽温暖的色彩。到达经金中转站之后,新生们领取了学院为迎接各位新同学准备的专属福袋以及校园生活必备的校园卡和钥匙,并在学长学姐们细致耐心地讲解之中了解清楚相应的报到流程,为而后的报到事宜找准方向,以保证高效率完成当天需要完成的任务。

领取福袋之后,志愿学长学姐们开着“经济金融学院迎新专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在路上,不仅有关切问候的言语,学长学姐们还承担起了讲解员的角色,为新同学们解答报到流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疑问,讲解校园各处的布局、分享食堂常见的美食、传授校园生活的经验……短短的一段路程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消弭掉新生们紧张不安的情绪,轻松愉悦的气氛遍布整个迎新大道。

卸下一身装备,新生们来到栾树大道进行报到注册,负责登记信息、发放物品的学长学姐们早已等候多时。报到的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领取到属于经济金融学院的校园卡的这一刻,2022级的新生力量正式注入经金大家庭,成为这个凝聚奋发的集体中的一员。

新学期来临,迎秋亦迎你,每一位2022级的新同学都是经金面向崭新未来的期冀,愿你们梦想光芒,永不彷徨,未来可期!

图片|苗雨彤 李丁丁 刘畅 王博涵 赵子龙;审核|王开琴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