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集体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1-13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13日上午,经济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在JE310会议室召开了新年的第一次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村璞主持学习并组织讨论。

学习会上,李村璞同志重点对《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逐字深入解读。他强调坚持把师风师德作为教育的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加强一线学生工作,改进教师科研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同时要求大家必须要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不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推动思想、行动、效果升级,以深化改革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支部成员就《总体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魏民安同志、李兵同志和其他几位同志分别从加强师德师风、重视思政建设、健全评价体系、重育人轻教书、明确落实举措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李村璞同志最后总结,《总体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为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育评价改革的践行者,应将文件要求逐一对照,将文件精神融入渗透到当下每一项工作中,注重评价反馈并持续改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文字:李楠  审核:李村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