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各年级开展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动员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2-01


为响应国家“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效祖国”的号召,落实雁塔区及我校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要求,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征兵相关政策,近日,经济金融学院各年级分别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动员会。                                              

动员会以政策解读、视频观看、事迹分享等多种方式开展,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代表从“为何入伍”、“报名时间”、“报名对象”、“报名程序”、“基本条件”与“优待政策”等多个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分享了我院参军入伍学生的感人事迹,观看了《为什么来当兵》等励志视频,使同学们感受到“青春有梦、强军有我”不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成为每一位青年坚守的理想与信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也应该成为每一代青年的光荣使命。会后,各年级也以团支部为单位展开了宣传活动,身边优秀青年用汗水挥洒青春的光荣事迹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据悉,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学院结合2021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学院实际,成立了征兵工作组,制定了征兵工作方案,对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预征对象的服务工作及征兵后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接下来,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广泛动员,为大学生参军入伍做好服务保障。(供稿:各年级团支部;审核:魏锋、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