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组织学生赴阎良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2-24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习国家脱贫攻坚的经验成果,经济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张亮老师于2021年2月23日带领学生调研团队赴阎良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践调研。

2月23日上午,张亮老师带领学生来到了阎城脆枣专业合作社,先后参观了阎良水果种植园、水果品质分拣车间、水果冷藏车间和水果包装车间,学生了解了该合作社的运营机制和工作理念,考察了阎城冬枣的栽培技术规程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对新形势下农产品的生产运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2月23日下午,调研团队来到了阎良名优产品展销中心,参观了阎良正在展销中的高质量农产品,团队在此地与西安市阎良区阎城脆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脆枣专业技术协会会长杨学红进行了深入交谈。在交谈中,杨会长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创业往事,他提到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国家几十年来的高速发展和政府的扶持,同时更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他提到:“当代大学生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敢于吃苦,只要我们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紧跟时代的创新思维,那么我们终会走到成功的彼岸”。杨会长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近几年来他协助村民进行脱贫攻坚的往事,2020年中国全面脱贫的成果离不开每一位像杨会长这样人的默默奉献与付出,最后,团队与杨会长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学习提升了学生对农产品创新创业的了解,加强了学生从实地考察工作基地和运营机制中思考创业运营的的新做法,深入了解了我国脱贫工作的现有的优良成果与工作经验,是我院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一次积极探索。(图:赵景怡;文:王励琛; 审核:张亮 罗倩 赵景怡 何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