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代表赴​西安国际港务区走访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2-27

 

2021年2月26日上午,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吕寒一行赴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与港务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韩婷婷等进行座谈,共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深度政校企合作框架。

韩婷婷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在服务“一带一路”,特别是中欧班列在商贸物流领域取得的成绩,指出如何围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的建设开展跨境电商及国际商贸全链条人才队伍建设是港务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问题。吕寒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及我院在人才培养上的优势和跨境电商本科专业筹建进展,提出了政府引导下全方位建设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的合作框架,重点介绍本科人才全过程培养体系和跨境企业人才培训体系两大合作领域,就其中的课程体系共建、师资力量合作、实践实习平台共建、企业在岗人员和新入职人员培训合作等具体内容阐述了建设思路。

韩婷婷部长对我院提出的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合作思路和合作内容表示充分肯定,愿意就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对园区内跨境电商企业进行需求调研摸底、召开政校企三方研讨会、商议拟定合作框架协议等。

本次座谈为搭建政校企三方深度合作平台开了好头,未来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的落地实施,必将极大提升我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水平、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更将有助于为园区内跨境电商企业输出高质量人才,最终推动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的建设,真正实现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企业和地方经济。

参加座谈的还有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局和招商二局(电商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院国贸教研室负责人陈策老师和跨境电商课程建设负责人杨蕾老师。(图文:陈策;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