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亚军副校长一行赴经济金融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6-02

 

202162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姜亚军、教务处处长庞闻、副处长葛睿,教学科科长邱振兴一行赴我院开展调研工作,我院分党委书记魏锋、副院长吕寒,金融学教研室庞加兰、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刘津汝、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陈策、英语教研室主任李静参与座谈。

姜亚军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现状,他表示,新形势下高等教育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希望全校师生以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主动将人才培养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抢抓机遇,提升整体办学质量,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会上,吕寒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础课程设置情况、学科特色、培养目标、师资配备等情况,分析了现存问题及解决路径。庞闻处长介绍了全校一流专业建设情况,表示学校会集中力量统筹教育教学资源,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与会老师还就学生学业指导、专业设置、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座谈会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助于调配全校优质资源,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课程改革,切实提升专业化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图文:罗倩;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