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专栏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3-26

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学院复试细则。

一、指导思想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坚持安全、公平、科学三原则,平稳有序、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科学管理。

二、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总分

020200

应用经济学

48

72

346

025100

金融

48

72

346

三、复试安排

时间:3月27日下午14:00-17:00

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JF302 、JF308 、JF309、 JF219

(根据抽签结果随机安排复试教室)

四、资格审查

   时间:3月27日上午10:00-11:00

    地点:长安校区教学楼E区JE309B

考生复试时须审查以下材料: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

②《准考证》;

③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④在校期间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⑤个人竞赛或科研成果材料;

⑥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须携带本人《入伍证》和《退出现役证》。

⑦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交相关支撑材料。

⑧未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提交“中国高等教学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下载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进行审核,各学院应留存好审核资料。各学院主管领导及审查人对审查结果负责。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五、复试内容

复试全程线下进行,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考核、思想政治考核、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等三个方面。

(一)专业知识考核: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考核内容见下表:

类别

内容

  应用经济学

经济学综合测试、数据分析基础

  金融学(MF)

金融学综合测试、数据分析基础

(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20分,低于12分不予录取。测试内容包括专业英语与日常会话。

(三)思想政治考核:考生思想政治考核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学校还将采取“函调”的方式对拟录取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

、复试要求

考生应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按时间完成资格审查,并根据抽签结果提前十分钟到达指定考场做好准备工作。如有特殊身体状况,须提前进行说明,确保正常进行复试。

七、总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之和=专业知识考核成绩+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成绩。

总成绩=(考生初试总成绩÷初试各科满分之和)×60+(考生复试各项成绩之和÷复试各项满分之和)×40。

总成绩采用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

八、录取

一志愿考生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名,若总成绩相同,按照考生初试自命题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无自命题专业按照初试总成绩排序。

调剂生的录取参照该原则执行。

复试完成后,考生及时关注研究生院对外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拟录取考生须参加体检,凡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考生取消拟录取资格,具体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九、违规处理

(一)携带规定以外的材料或者电子设备参加复试的;

(二)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三)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

(四)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的行为;

(五)拒绝、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

其他形式违纪、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十、监督和复议

(一)考生如对复试录取结果有疑议,可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内进行申诉。学校、学院两级督导组对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督察,提供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并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申诉和举报及时调查处理。

(二)本实施细则,由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负责解释。

十一、联系方式

电话:029-85319196 郭老师

邮箱:jjjx@xisu.edu.cn

请考生及时关注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学院网站公告。

 

西安外国语大学

经济金融学院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