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专栏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16

一、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简介

经济金融学院可以追溯至1993年开始设立的英语(国际贸易)专业,主要依托学校优良的国际化环境,以“守正创新,博观笃行”为宗旨,致力于培养在国际贸易、经济、金融等领域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相关业务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学院目前设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区域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等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信用管理等4个本科专业和国际金融注册分析师(CFA)教改班、经济学卓越人才创新实验班。

学院是美国CFA协会全球合作伙伴、西安市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培养孵化基地、西安市跨境电商双创孵化基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授予“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基地”。金融学专业是陕西省一流专业。

学院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95%,聘请著名经济学家曹远征教授、王忠民教授为学院发展指导委员会主席,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4人,富布莱特学者1人,拥有“国际贸易双语创新教学团队”和“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创新教学团队”2支省级教学团队,国际金融与投资模拟实验室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四个主要特色:国际化的培养模式;英语教学与专业教学的完美结合;实验教学、实训教学、实战教学和理论教学的充分交叉;学历教育与国际行业资格认证教育的高度融合。目前,学院正在全力推进美国商学院国际认证(ACBSP),将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优秀的教学质量,为努力打造西北地区国际化应用型金融贸易人才培养新高地而不懈努力。

二、预调剂信息

(一)我院接受预调剂的专业:

经济金融学院

应用经济学(020200)

全日制

(二)预调剂要求

1.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符合《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yzw.xisu.edu.cn/info/1019/2171.htm)中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及《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的A类考生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3.调剂信息最终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开放后,考生即可进行正式申请。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经济金融学院官网(http://jjxy.xisu.edu.cn/)相关信息。

三、联系方式

为方便考生咨询,现将学院联系方式公布如下,有意向调剂的考生可来电咨询。

经济金融学院

029-85319196

牛老师

jjjx@xisu.edu.cn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经济金融学院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