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专栏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01

 

为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学院研究生教育优势特色,充分调动大三本科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2021年3月31日下午,我院于SA306举办了2022届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学院副院长田径老师、金融学教研室刘昌菊老师、经济学教研室焦贝贝老师,2018级辅导员梁静、王瑾老师以及百余名2018级学生参加,宣讲会由梁静老师主持。

刘昌菊老师从专业硕士起源入手讲解了金融专硕的定位,并与学术型硕士进行了详细的区分,提醒大家切忌盲目从众,要注意结合自身情况报考。同时对我院金融专业硕士培养目标、入学考试科目、培养特色以及未来就业方向作以介绍,鼓励大家踊跃报考我院研究生。

 

焦贝贝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主要围绕研究生与学科平台、未来就业方向、培养目标、国内外平台交流机会、师资队伍状况以及入学考试科目等展开说明,重点突出我校完善的奖助贷体系及我院连续6年保持研究生百分之百就业情况,帮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研究生学习及未来发展情况。

田径老师解答了有关硕士研究生报考方面的具体问题,并结合近年来全国考研形势,建议大家在选择考研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坚定个人信念,确定了目标就要脚踏实地的去努力。此外,田径老师对考取研究生予以支持,鼓励大家关注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相关注意事项并积极报考,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大家能端正考研态度,尽快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以便未来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

最后,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的考研疑惑。大家纷纷表示会借此机会认真思考未来,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此次宣讲不仅使我院大三学生对当前考研的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有助于同学们确定未来一年来的学习目标,使其对考研的复习准备更加充分,为以后成功考研打下坚实基础,祝愿大家都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文:吴思思;图:闫庆;审核:田径 罗倩 梁静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