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组织开展纪律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12-23

为加强学生纪律和日常行为规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升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于12月11-12月22日组织各班召开了以“知规守纪·行止有度”、“严守纪律·成就更好的自己”、“考风考纪诚信教育”等主题的纪律教育主题班会。

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各班由辅导员领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违纪处分办法(2023年)》,对新增加及优化表述的款项进行重点学习,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同时,临近期末,各年级落实诚信考试教育,告诫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要诚信考试,求真务实,以诚待人,并监督同学们签写考试承诺书。

此外,班会内容强调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各班结合有关校园车辆骑行和充电发生事故的真实案例,提醒学生加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做好冬季防火防灾工作,同时签订学生校园安全责任承诺书。

本次主题班会,学院各班结合优秀学生案例,从学生成长发展故事分享、PPT制作方法技巧等方面为学院学子提供学业指导,做好纪律教育,督促同学们努力学习,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不断充实自己。

未来学院将以学生学业为重点,继续加强主题班会活动的监督与指导,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为我院学子成长成才提供有益指导。(图:各班供稿,文:许可鑫 审核:王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