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正文

我院研究生协助举办商务部培训中心外事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9-05

由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承办的非洲国家税收征管研修班于2023年7月18日至7月31日在华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尼日利亚、多哥、苏丹、南非、塞拉利昂、乌干达6个国家的22名高级别官员参加。经商务部培训中心选拔,我院2021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潘立硕受邀承担本次外事活动的组织管理与翻译等工作。

本次活动是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举办的第118期税收征管系列研修班,也是国家税务总局与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合作举办的第七期援外培训项目,受到中外双方的高度重视。活动期间,潘立硕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先后协助组织了10余场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和参观考察等活动,多次妥善处置外方官员突发特情,圆满完成接送机、非洲国家官员组织管理、翻译、活动记录等任务,工作认真负责,态度细致,得到外方官员与商务部培训中心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经济金融学院历来注重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引导学生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服务,在人才全链条培养过程中持续夯实专业基础、广泛搭建实践平台,使学生在实践锻炼中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全面发展。院长李村璞教授在潘立硕同学行前寄语他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提高政治站位,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工作,勇于创新,展现经济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的风采。经济金融学院将继续支持和推动与各国家部委与国际组织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领域的沟通合作,为我校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应用型人才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遇。(文图:潘立硕;审核:李村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