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学子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10-09

10月7日,一位赵先生专程赴校送来锦旗,真诚表达对我院金融学专业21级宋子蕊同学拾金不昧行为的感谢。

赵先生是高新区的一名外卖员,在10月4日送外卖途中,因下大雨,又赶时间,不慎将新买的手机遗失。十几分钟后他才发现。心急如焚的赵先生返回原路寻找手机,发现宋子蕊拿着手机等在原地!赵先生当时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他给学院老师说到“当时发现手机丢了真是感觉丢了魂一样,一个是手机是刚买的,对我来说价值不低。另一个我是送外卖的,所有重要信息都在手机里,要去重新办理手续特别麻烦。所以我看到宋同学捡到手机,站在原地等了我十几分钟,我真的不知道该咋表达我的感谢!”赵先生想要给子蕊同学酬劳以表感谢,子蕊说“这是一件小事”后离开了。

赵先生得知宋子蕊同学是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后,联系学院说明情况,并专程送来锦旗。他表示十分感谢学校、老师以及家长,培育出这么优秀的孩子,并再次向宋子蕊表达真诚的感谢。学院领导对宋子蕊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并且鼓励她继续保持这份美好品质,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真善美。

事后宋子蕊同学表示:“我在听到对赵先生来学校送锦旗的时候特别惊讶,当时只是想到如果自己丢了手机也会很着急,我怕坏人把手机拿走,所以就想等人家回来取,我以后遇到这种事还是会这样做的,在这里感谢赵先生及各位老师对我的认可。”

宋子蕊同学拾金不昧,充满善意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经济金融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小落细,教育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青春力量!(文字:罗韩晶、王瑾;图片:杨育晨;审核:王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