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正文

喜讯丨经济金融学院在我校第十一届中文辩论赛中摘得桂冠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6-02

 

202161日晚,我校第十一届中文辩论赛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辩论队获得冠军!法学1801崔嘉楠荣获决赛“最佳辩手”称号,经济卓越1901班叶烺晴荣获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赛事自429日启动以来,在一个月中经历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赛事的重重比拼,我院辩论队始终精诚协作,努力备战,在与高级翻译学院辩论队、欧洲学院辩论队、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商学院辩论队的唇枪舌战中,全力以赴,精彩对垒,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积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决赛现场,我院辩论队由法学1801班崔嘉楠、金融1902班高新羽、经济卓越1901班窦家兴、叶烺晴四人组成,我院和商学院从学校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双方在“当代人越来越需要/不需要故乡”的辩题下展开比拼,在紧张激烈的辩论中,双方各抒己见,妙语连珠的精彩陈述,唇枪舌剑的激烈争论,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最终我院辩论队获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以辩明道,以论正言。在重重交锋中,同学们积极发扬着辩论精神,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有效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培养了竞技精神,正如我院辩论队的宣言一般:“我们的征程是星火与旷野”,相信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也会拼搏进取,力争上游,为学院赢得荣誉的同时,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图:高新羽;文:杨昊泽;审核:王开琴、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