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1-03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就业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2021年11月2日晚,经济金融学院利用实践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2018级辅导员王瑾老师、2019级辅导员张亮老师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由毕业班辅导员梁静老师主持。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我院2019届金融学专业优秀毕业生——马佳星,马佳星毕业后先后担任汉得信息300170.SZ)Global SAP实施顾问、明源云0909.HK)ERP项目经理,他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和感悟,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作了一场精彩的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马佳星从软件行业的岗位种类入手,带领大家走进工作中软件实施日常,他将传统行业与软件行业进行对比,向同学们展示了跨专业求职也可以有非凡的发展前景。随后,马佳星从视野、渠道、简历面试等三个角度清晰讲述了当前同学们关注的校园招聘问题,建议大家在求职时开阔视野,通过多种渠道来准确及时掌握招聘信息,同时推荐使用Excel记录校招岗位和进度,从而帮助自己合理安排校招节奏,做到心中有数。此外,他结合自己毕业时的求职简历,就重点内容突出、加分项等给予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

最后,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公司发展平台与机遇等问题与其进行了互动交流,马佳星学长认真作答,并多次强调“第一份工作”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我实现的价值与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此次就业分享会提供了一个毕业生与在校生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优秀学长的经验分享,帮助大家对今后的就业形势及职业发展有了深刻认识,同时推动毕业班学生坚定从业信心,找准发展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择业竞争优势,相信我院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都能勇往直前,砥砺前行。(图文:吴思思 审核:王开琴 梁静 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