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正文

经金榜样•推免专访|赠子之韶华,俾以青年纯洁之躬,饫尝青春之甘美——王皓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1-08

人物简介

王皓俊

经济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学

顺利推免到东华大学金融专业

任职经历

2018级团总支副书记

金融1801团支书

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

2020年星光志愿者队队长

获奖经历

2020-2021年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国家级立项并结项

2019-2020年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省级立项并结项

2018-2019年 优秀共青团员

2018-2019年 校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年 校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年 优秀学生干部暨二等奖学金

2021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陕西省铜奖

2021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 陕西省三等奖及创新奖

三年时光飞逝而过,转眼同班同学即将就要东奔西走。王皓俊学姐从极细微的积累开始,坚持不懈地成就自己的梦想。

懵懂无知,慢慢探索

和大多数人一样,学姐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在此展望未来时,尚不知前路如何。但这无法阻挡她向前的决心和勇气。也许别人的大一是丰富多彩的、是高调张扬的;亦或是浑浑噩噩、不知所以的;回首时,她的大一是扎实的,她一步步地积累,养成了自己独有的学习习惯,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为保研之路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同时学姐认为大一的同学们应该多参加几个不同类型的社团,发展自己的兴趣,学习不同技能。

参加比赛,认清自我

当初是因为通过学院公众号得知了自己的小班通过保研去了理想的学校,学姐看到他们的履历和获奖经历,感觉到自己的履历非常空白。因为每一次参赛都需要投入很多的心血并且在不同类型和主题的比赛中扮演不同的角色,让学姐学会了不同的技能,也在短时间内吸收了很多知识,每一次比赛让学姐成长不少,明白不少步入社会时需要注意的事。

了解形势,准备保研

学院也开展了保研主题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听了往届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也让学姐对保研的规则、要准备的文书以及时间线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同时学姐在大三上学期的时候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摆在面前的无非是三条路:读研、出国、就业,于是学姐每一种都做了功课。学姐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出国,所以学姐只有读研和就业两条路。当学姐了解到目前国内升学,各个高校基本上会把将近一半甚至更多的研究生名额给到推免,于是学姐选择了保研。

Q1:对于保研来说,有什么经验?

A1:学姐特别喜欢一句话:“每一步都算数。”任何成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的积累,然后达到一定程度爆发。就保研要求来说,专业课成绩是最重要的,所以有意向保研的同学需要相应分清自己的学习重心。一方面是考验大家在大学前三年的综合实力,不仅需要绩点,还需要比较突出的获奖经历。另一方面,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场信息战,需要从不同渠道获取信息,根据保研的要求,合理规划大学前三年的时间以及了解当时的保研形势。

Q2:比赛很重要吗?

A2:很重要,不要听到某个大型比赛就害怕,人肯定有惰性,想要躲在自己的舒适圈,但只要决定了参加,就一定要一往无前,哪怕最后的结果不会很好,但也能从不同维度学到很多东西,况且万一下一次比赛就用到了呢?

Q3:在学习上,有什么建议吗?

A3:在专业课学习上,课堂两小时听懂好过自己课后抓耳挠腮钻研却一知半解,所以一定要牢牢把握课堂时间,勤做笔记,尽量每周都能腾出时间来整理一周的知识点,到期末时用自己的笔记来复习,学习效率就会高很多!

END: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大学是最自由、开放和美好的,同学们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多出门走走,看看世界有多大,因为最终我们都会投入到社会中,早早进入社会沉浮,亲身感受过,也能减轻我们在职业规划中的焦虑,让我们在即将步入社会时不胆怯、不退缩。

最后学姐想要将赠子之韶华,俾以青年纯洁之躬,饫尝青春之甘美”这句话赠与大家。并且祝愿我们不改稚气、不煞锐、不失勇气、也不染戾气,即使在最黑的夜,也有最亮的眼、最热的血。

最后我们也祝愿王皓俊学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扬帆起航,在漫天繁星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光,让青春不留遗憾。

(图片:王皓俊 文字:张羽菲 王皓俊 责编:陈子茵 审核:王瑾 王励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