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正文

2021年学科竞赛奖项集锦┃经金学子荣耀回顾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2-17

2021年经济金融学院学科竞赛成果丰硕,在多项全国学科竞赛中获得佳绩。充分体现出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上下充分联动,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多方位、多层次提升学生学术竞赛能力。本年度共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贸易竞赛” 等多项竞赛中,获得国家级4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项,国家级立项4项,省级立项16项。

国赛: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211124日,我院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斩获国家一等奖一项,由杜颖老师指导的李彦一、张栖瑶、张静队,黄仁全老师指导的贺天喜、樊朵岚、钟雨欣队,江云卿、贾庆庆、白向平队荣获3项陕西省一等奖。此外,我院还获得6项陕西省二等奖以及5项成功参赛奖。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省赛:2021913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落下帷幕。终极赛评选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5个。.

其中,“呼呼宝贝——从家庭出发的互动式儿童性教育APP”获得省级一等奖,“e 碳——基于碳排放量算法的个人与居家监测交易平台”获得省级三等奖。

校赛:202152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举办,此次共有83支队伍参与比赛,校级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4项,优秀奖14项。共有35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省赛。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省赛:2021913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落下帷幕。终极赛评选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5个。其中,“呼呼宝贝——从家庭出发的互动式儿童性教育APP”获得省级一等奖,“e 碳——基于碳排放量算法的个人与居家监测交易平台”获得省级三等奖。

校赛:202152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举办,此次共有83支队伍参与比赛,校级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4项,优秀奖14项。共有35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省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

国赛: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

2021510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中国贸促会2021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重点项目——百所高校服务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建设与国际市场专项活动暨2021年中国国际经贸教育创新实践活动周”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我校共选派7支代表队参赛,最终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其中我院学生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校赛:第七届国际贸易商品展竞赛

2021年五月,历经几个月的辛苦备战和激烈角逐,第七届国际贸易商品展竞赛初赛成功落下帷幕。共有来自4个学院总计200余名同学参加,共计37支队伍。最终有8支英语队晋级复赛,小语种组共4支参赛队伍晋级复赛。

2021324日,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七届国际贸易商品展竞赛—展间沟通活动在五四广场举办,活动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景楠、欧洲学院史林,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袁志海以及我院国贸教研室党军、王娟娟、王枭涵、袁艺舟、张雨微、陈策、吕丽蓉、崔娜、王石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对参赛队伍做出综合性评价以及技术性指导。

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国际贸易商品展竞赛决赛之产品发布会。

2021331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报告厅。

欧洲学院史林老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经贸教研室主任袁志海老师,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田径老师、吕寒老师,国贸教研室陈策、杨蕾、党军、张雨微老师,以及经济金融学院2019级辅导员赵元亨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决赛根据语种划分为英语组、日语组、西班牙语组,最后成功评选出了第七届国贸大赛的优秀作品并推送国赛。


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赛

我院200余名同学提交62项项目,其中国家级立项4项,省级立项16项。由张伟进老师指导的陕西省天然气垄断产业定价监管机制的探索,曾先峰老师指导的新发展阶段绿色发展的量化评价框架与测度研究徐思老师指导的转角书屋以及张亮、赵元亨老师指导的枣上好---探索冬枣的创意包装及新型销售渠道等项目均获得了国家级立项。


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我院60余名同学提交16项作品,其中省级铜奖一项、校级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其中由徐思婕团队研究的安欣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曲江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荣获省赛铜奖,由王龙辉团队研究的“学习志农”微信公益服务平台、丁鹤团队研究的茶语创意茶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地区特色茶文化生态旅游等项目荣获校级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省级:

202165日的省赛中,我院共有3支队伍参与,其中由杨蕾老师指导的呼呼宝贝——从家庭出发的互动式儿童性教育APP项目荣获省级一等奖、庞闻老师指导的e 碳——基于碳排放量算法的个人与居家监测交易平台项目荣获省级三等奖,实现了本校与本院的最高奖项突破。

校级:

校级赛共有83支队伍参与比赛,比赛为初级赛与终极赛两轮赛制。初级赛35支队伍脱颖而出。终极赛评选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5个。

奖项名称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姓名

指导老师

省级一等奖    校级特等奖

呼呼宝贝——从家庭出发的互动式儿童性教育APP

何婵凤吴思思 徐子熙 曾浩 王哲

杨蕾

省级三等奖    校级特等奖

e 碳——基于碳排放量算法的个人与居家监测交易平台

王皓俊 张博宣 刘欣悦 李梁坤 张子凡

庞闻

校级一等奖

枣上好 ---探索冬枣的创意包装及新型销售渠道

赵景怡 王励琛 何嘉乐 郭方方

张亮 赵元亨

校级一等奖

“柜”人相助——校园消费扶贫专柜助农计划

陈红仙 朱冉 刘燕 王恒

王恒

校级一等奖

觅遗—C2C模式线上下结合的高校失物招领平台

陈晚晴 韦纪萌 李承丽 张瑞玲 张驰

杨蕾

校级二等奖

艺能研究所——综艺节目体验类APP

董云 豆世秀  吴佳蓓  李沁怡  陈雨晴

杨蕾

校级二等奖

“艺人一事壹物”——陕西艺术传承新模式

赵婉宏 徐思婕 屈敏 刘玉娇 李希申

庞闻

校级二等奖

富农小舍——标准化包装、品牌化销售,有效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周兴美 俎齐彤 刘婵 崔诗悦 王伟博

杨蕾

校级二等奖

有机云耕

苏慧捷 佴莉婷 屠馨月 马丽娜

杨蕾 王瑾

校级二等奖

有度直播API平台

朱俊婷曹玥玥 狄缦萱 于琦慧

杨蕾

校级二等奖

盒阅华夏--中国文化推广项目

王婷婷 张朝阳 王晓欣 陈雯倩 王雅

杨蕾

校级二等奖

畅敞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系统

王颖 杨靖 陈馨淼 白喜悦 刘聪

杨蕾

校级三等奖

大学城宜居——找到最适合你的校外公寓

周雨濛 李淑贤 闫喆雅 张蓉

庞闻

校级三等奖

疆俊游 ——新疆文化旅游推广服务项目

马智轩 王义博 朱马热提·乌马尔汗郑俊青  王天一

杨蕾

校级三等奖

学伴

王惠坊 张馨雨 杨馨月 龙莎

罗倩

校级三等奖

白首相知——一款更好帮助老年人生活的APP

黄逍遥 郑永健 郑诗乔 雷一凡 王亚楠

杨蕾

校级三等奖

“where to go”线上预约平台

李霖宣 潘思琪 杨婧 吴昭影 祖力皮喀尔·穆太力普

庞闻

校级三等奖

厂销通

姚嘉怡 彭佳怡 吴娜

王娟娟

校级三等奖

温饱计划.老人与面包

赵垚 贾仕夯 刘可盈 丁梦菲

王新霞

校级:“青春E路行”大型英语综合竞赛之演讲比赛

2021916日,我院举行了“青春E路行”大型英语综合竞赛之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英语教研室宋义国、许群航、窦科以及李静老师。

获奖名单如下:

校级:青春E路行大型英语综合竞赛之阅读、写作比赛

2021914日晚上,比赛由英语教研室刘华老师和王丽老师担任命题老师,王香玲、黄铁蓉、李静、宋义国四位老师担任评卷老师。我院共计241位同学参加阅读比赛,106位同学参加写作比赛。

获奖名单如下:

 

多年来,我院不断完善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融入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学科竞赛已经成为提升我院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我院通过不断提高参赛保障、完善激励措施、组建优秀指导教师团队,来增强学生参赛积极性,推动学生多元化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竞赛水平奠定基础。

期待经金学子2022年更加精彩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