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2020级开展年级大会暨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4-20

为帮助2020级学生了解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目标规划,2022年4月15日晚,我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2020级辅导员罗倩、龚家豪与年级全体学生参会。

已推免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吴思思、连续三年专业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稳居专业第一的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徐思捷、考取我院金融专硕的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周旭涛、获得来自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6所国外知名院校硕士录取通知书的2018级CFA教改班学生郑晴月、已被中国银行录用的2018级经济学专业樊澳祥分别从推免、考研、出国、求职以及学习方法、创新创业、学术竞赛、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5位学长学姐通过分享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明确个人优势,认真思考个人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并为之全力以赴。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向学长学姐们进行提问,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恰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会议同时进行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2020级学生林心洁和易心远分别讲解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概念、主要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主要行为等,同时以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警示同学们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罗倩、龚家豪老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内容,希望同学们紧绷思想之弦,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减少不必要外出;在核酸检测中带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坚持晨午检打卡,及时上报各类信息;希望班干部、党员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做好先锋表率;会上,两位老师对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表示了关心,再次说明了学院完整的信息反馈渠道,希望同学们有诉求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反映,学院会及时回应学生关切。

(图文:樊冬阳、林心洁 、候文博;审核:龚家豪、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