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正文

我校举行“跨境电商澳鹏定制班”签约仪式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09

 

为夯实产学研协同育人创新机制,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中高端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202149日上午,由经济金融学院承办的我校“跨境电商澳鹏定制班”签约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姜亚军,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卢威,陕西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李琳,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助理肖高峰,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吴申星以及广州光绵科技有限公司CEO梁万发、广州市锐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芳,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广东科技学院管理学院、无锡太湖学院商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郑州商学院、我校经济金融学院、欧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经济金融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姜亚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为此次签约仪式做出大量工作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已经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我校作为陕西省唯一一所开设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对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供给、提振地方经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将充分发挥“语言+商务”的优势,促进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以及中国电子商务业务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能够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培育文化成果,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地方经济发展。

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张源源在讲话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我校与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的一系列协议是校企合作的创新实践,在实现校企双赢的同时能够为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公司将借助企业本身的优势和平台为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提供课程设计、案例讲授、实训演练、实践基地等服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持,期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促成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仪式现场,姜亚军副校长与卢威先生代表双方签约,并进行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语言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李村璞院长在总结发言中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回顾了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历程,李院长表示,与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双方互惠互利的过程,我校将继续优化师资力量、强化培养力度,为企业输送出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希望澳鹏公司能够提供优质的实践人才培养平台,共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活企业发展活力、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此次校企合作中,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为构建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开启政校企深度融合,聚力新型人才培养新篇章提供了契机,通过与澳鹏公司的强强联合,我校也将进一步夯实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前景,培养出一批专业化、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为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建设储备人才资源。(图:崔梦圆;文:罗倩、姚沛宇;审核:李村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