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正文

浐灞生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率主要企业莅临经济金融学院开展交流与招聘工作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15

 

2021年4月14日下午,在经济金融学院的邀请下,浐灞生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开展,浐灞生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清、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白苗、长安期货有限公司乔亮、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刘非、中银金融商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刘朋与浐灞生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师贞茹、马蕾、王一飞走进经济金融学院,在E310会议室与经济金融学院院长兼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考试管理中心)主任、院长李村璞,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田径、吕寒,我校就业中心张晓梅,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人刘昌菊、焦贝贝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展开座谈交流。                

张岚清副局长以宣传视频与语言叙述相结合的方式,从生态旅游、会议会展、文化创意、现代商贸、新兴产业、涉外商务等多方面介绍了浐灞生态区的基本情况,展现了生态浐灞、会展名城,智汇浐灞、追赶超越的魅力之城。她希望此次来访能够进一步将浐灞生态区推介出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建设浐灞的队伍之中。会上,师贞茹介绍了浐灞生态区大学生就业见习情况以及就业见习相关政策。

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说明了企业能够提供的就业见习岗位以及人才培养计划,希望我校积极推荐优秀人才赴浐灞生态区就业见习,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共同创造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村璞院长欢迎浐灞生态区人社局及企业代表的到来。他从学科优势、培养方案、教学目标和科研成果方面等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李院长表示,经济金融学院与浐灞生态区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持续深化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友好合作是我们的共同期盼。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表示企业和学校都应该立足地方发展实际,解难题、攻难关,共谋地区经济发展新阶段。

吕寒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及实习实践情况,田径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等,张晓梅说明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许克群、本科毕业生代表曹博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就业体会,表达了对进入新企业,迎接新挑战,在实践中历练成长的期待。

本次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还就政府-企业-学校合作、学生就业实习等多项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取得积极进展,为下一步深化合作、落实举措、共创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继续扩大对外合作交流,为企业发展、地区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图:赵雨晗,文:罗倩、贾润枝;审核:李村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