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代表赴曲江智诚跨境电商数字经济产业园走访调研和座谈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20

 

2021年4月20日上午,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吕寒、国贸教研室主任陈策、副主任兼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杨蕾赴曲江智诚跨境电商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调研和座谈等活动。调研过程中,学院一行受到产业园区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智诚跨境电商产业园总裁吴瑕、副总裁赵松、总经理范婷婷等企业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智诚跨境电商产业园副总裁赵松首先对曲江智诚跨境电商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历史沿革、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流程业务、海外仓布局、政产学研用合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智诚跨境电商产业园总裁吴瑕就园区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孵化的流程和模式进行了细致和全方位的解读。吕寒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及我院在人才培养上的优势和跨境电商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双方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培训、实验实训课程合作、实践实习基地共建、政产学研用融合等具体内容开展了深度交流和座谈,特别就如何整合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的“专业+外语”复合型人才资源和教学资源,进一步如何培养服务于陕西省本地跨境电商行业和企业的人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并在共建跨境电商产业研究院(或学院)等合作内容方面初步达成意向。

此次调研,不仅为学院积极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新经验提供有力支撑,并且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极大地提升我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水平、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充分就业,真正实现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企业和地方经济。(图:陈策;文:杨蕾;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