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2020级各班级开展“我和我的西外”主题班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6-02

 

为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大学,明确个人发展方向,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的通知》,结合学生年级特点和专业特色,2021512日—61日,经济金融学院2020级各班级以心得分享、风采展示、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了“我和我的西外”主题班会,2020级辅导员罗倩全程参与。

在年级的统一组织下,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中分享校园趣事,交流学习经验,展示个人与班级参加各类活动的风采,同学们乐在其中,受益良多。其中,金融2001班以宿舍为单位展示了自制校园生活小视频,分享了大学生活中的见闻与感受。信管2001班预先收集了同学们在课业学习、课外生活和人生规划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班会现场邀请2017201820197位学长学姐与辅导员罗倩老师,师生共同探讨了信用管理专业的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就业前景等问题。

 

 

527日晚,2020级“我和我的西外”朋辈交流分享会在SD209顺利开展,2020级辅导员罗倩邀请62017级不同去向的优秀毕业生与2020级同学交流分享学习生活经验。同学们围绕推免、考研、出国、就业等话题与学长学姐深入交流,传递求知心声;学长学姐们结合在校经历和当今就业形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口传心授,干货满满。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在成长道路上汲取经验、不断尝试,以更饱满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激情、最富有创造力、最富有创新精神的群体,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更深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进程、专业发展方向和毕业生去向情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初心使命,相信他们将以实际行动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共行、与学校共荣,在青春激昂中实现成才梦想。(图:徐一凡、黄越;文:齐媛锦;审核:王开琴、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