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经济金融学院深入企业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6-04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经济金融学院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相结合,以服务于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和就业为己任,从领导班子到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积极开拓各种渠道走出去,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为学生拓展高质量的实践实习机会。202163日—4日,学院热情接待了上海卓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来院交流,并先后赴西安华道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陕西西部资信股份有限公司洽谈。

63日上午,上海卓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卓在我院杰出毕业生师海韵的介绍下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吕寒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校友关注母校发展,关心学生实习实践,并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人才专业培养和实训实践体系建设等情况,阐述了校企深度人才培养合作的框架设计。黄仁全老师和熊洁老师代表金融教研室介绍了金融专业的特色和培养体系。上海卓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一家注册资本3000万元的私募投资公司,许卓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公司团队等基本情况,欢迎学院推荐优秀学生到公司实习,并就公司提供的实习岗位和相关保障政策进行了介绍。

同日,我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开琴、副院长吕寒、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王恒老师一行赴西安华道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华道教育董事长黄子宸、总经理边伟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发展规模、组织架构、发展规划、企业文化、企业愿景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表达了与学院在就业规划、实践课程、就业实习、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开展长期合作的愿景,我院代表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的理念、目标和具体方式,希望通过双方共建推进校企合作常态化运行。

64日,王开琴副书记(副院长)、吕寒副院长、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刘津汝老师、经济学教研室张伟进老师一行赴陕西西部资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部资信”)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西部资信董事长姜海鸥、总经理许杰夫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西部资信的发展历程、行业定位、核心服务,并通过企业数据驱动式智能征信应用开发云平台和多行业多场景决策引擎平台,展示了数据治理、大数据征信、智能评估、企业风险预警等产品与技术。随后,双方就实习基地、人才培养、产学研用一体化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西部资信与我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意向。

与上述企业的校企合作洽谈均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吕寒副院长系统介绍了我院立体全方位实习实践体系,并在企业专家走进实践周课堂和学生认知实习、暑期实习实践和毕业实习的具体实施方案上达成了一致意见。

学院将持续推进校企全方位战略合作,充分体现经济管理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我院学生在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多优质平台,实现实习机会对学生全覆盖,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专业化、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图文:黄仁全、王恒、张伟进;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