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正文

学院代表参加西安国际港务区跨境电商产业推介会暨2024亚马逊全球开店启动大会(西安站)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10-20

10月18日,西安国际港务区跨境电商产业推介会暨2024亚马逊全球开店启动大会(西安站)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伊敦诺富特酒店举行,本次大会由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商务局指导,西安国际港务区主办,大会邀请省内外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高校和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吕寒、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杨蕾受邀出席大会。

大会举行西安国际港务区开放经济产业联盟启动仪式,联盟的成立旨在集中行业资源、共享优势、聚力共赢,为全省开放经济做出更多、更大贡献。我院代表吕寒副院长参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开放经济产业联盟的启动仪式。

大会发布了《西安国际港务区促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和《西安国际港务区推动临港贸易跨越发展若干政策》等开放型经济跨越发展的扶持政策。其中,《西安国际港务区促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主要包括针对互联网、直播电商等数字经济产业,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新金融产业,以及其他实现创新突破的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西安国际港务区推动临港贸易跨越发展若干政策》主要包括针对国际贸易、大宗贸易及配套、跨境电商、保税物流、加工贸易、转口贸易等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

我校于2021年3月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签订了政校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了多项政校间合作,我校具备“多语种+跨境电商”专业资源和学科优势,同时与“一带一路”倡议共建国家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交流合作,通过学校与港务区稳步推进和扎实落实双方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合作协议的内容,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及区内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和强有力的支持,为西安本地经济建设和国际化发展做出贡献。(图:西安国际港务区;文:杨蕾;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