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正文

喜讯:我校黄仁全和李村璞老师合作论文在权威期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发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7-30

近日,我校经济金融学院黄仁全副教授和李村璞教授合作完成的学术论文《中国经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测度及增长动力研究》,在经济学和管理学权威期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22年第8期正式刊出。该文是我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相关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也是献给建校70周年校庆的学术礼物,更是经济金融学院成立10年来首次在经济学权威期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论文链接http://www.jqte.net/sljjjsjjyj/ch/reader/view_abstract.aspx?file_no=20220805&flag=1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创办于1984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主办,是我国经济学和管理学权威期刊。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该论文为揭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机理,测度发展水平以及厘清发展动力,分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演变规律深入开展研究,对回答构建什么样的新发展格局、怎么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问题,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黄仁全

军事运筹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金融系统工程与金融科技、区域经济发展、经济统计。主要讲授《微积分》、《统计学》、《国际金融》等课程。被评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教师,获思政“大练兵”校级教学骨干称号。近年来主持西安市科技软科学项目(优秀结题)、校级科研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及军队科研项目11项。先后在《军事运筹与系统工程》、《运筹与管理》、《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计算机科学》、《科技管理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李村璞

经济学博士,教授,韩国又松大学博士生导师,经济金融学院院长。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带头人,金融学二级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拔尖人才。研究方向为新兴市场国家金融开放与金融稳定、灵活审慎双支柱、金融创新与金融风险。主要教授的课程有《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博弈论》、《经济预测》、《量化投资分析》(CFA课程)。近年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青年项目、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西安市社科规划办等项目,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科学》、《经济评论》、《产业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