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正文

我院王津津老师喜获2022年 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教学骨干”称号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2-01

近日,我院王津津老师在校教务处举办的2022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中活动中表现突出,以优异的成绩喜荣获校级课程思政“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教师队伍“主力军”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学校教务处以“学好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为主题,自今年10月起组织全体教学单位开展2022年度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学院认真筹备,积极动员,精心组织老师们参与了此次课程思政“大练兵”的选拔,各教研室共推荐了8位教师参加学院初赛。学院特邀校内外两位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和选拔。经过课程设计、教学大纲评选以及在线授课演示两个环节,王津津老师脱颖而出,推荐其参加校级决赛。在校赛环节中,王津津老师通过现场展示、专家评比的激烈角逐,评委一致认为王津津老师讲授的《跨境电商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设计理念清晰、思政元素融入自然,能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体现了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的交融,并授予王津津校级课程思政“教学骨干”称号。

王津津老师讲授的《跨境电商理论与实践》课程一直围绕“全生态体系、全业务流程与代表性平台”的递进逻辑,秉承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相互融通原则,引导学生结合中国国情、发展阶段与地方经验观察跨境电商活动,通晓演进规律、理解生态体系,掌握业务流程、应用操作技能,深刻理解跨境电商新业态在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目标中的重要价值,成为新时代高质量跨境电商人才。

王津津老师此次获奖也证明我院长期坚持思政育人方针、并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融合的教学理念初见成效。学院将以王津津老师为榜样,继续鼓励各位老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课堂教学环节巧妙融入了思政内容,切实将“大练兵”活动的成果融入到“三全育人”工作中。(文:郭宁;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