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正文

喜讯:我院经济金融学院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国家一等奖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1-19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教学建模竞赛国家奖成绩布,我院经济金融学院王娟娟老师指导的屠馨月、李林荫、白文晶队斩获国家一等奖,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和最好成绩,也是全国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外语类院校。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数学素养的培养,赛前经金融学院成立指导教师团队,为学生开设数学建模实训课程,利用节假日对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多方位全面提升学生数学建模能力。此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佳绩的取得,是我校在“新文科”背景下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体现。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至12日举行,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其中,陕西赛区报名参赛院校82所,共有3633支队伍参赛,参赛规模前所未有。

文图:黄仁全;审核:田径、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