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西安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暨“文苑经金论坛”第二十三期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9-09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环境下,为了庆祝我校70周年校庆,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学术水平,2022年9月8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迎接校庆学术报告暨“文苑经济论坛”第二十三期,我院副院长吕寒老师,金融教研室赵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雯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张雯老师主持。

2021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赵明同学、梁雅琪同学从论文的写作过程、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展示。赵明同学分享了期刊论文《环境规制、重污染企业迁移与协同治理效果-基于异地设立子公司的经验证据》,文章从重污染企业视角入手,研究环境规制对企业迁移、企业分布、和企业利润的影响,以及非对称性环境规制政策对重污染企业分布的影响,紧扣自己的论文方向。梁雅琪同学汇报了自己正在进行的论文——《知识产权保护对版权输出的影响》,文章在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和扩大版权出口规模背景下探讨了知识产权保护对版权输出的影响机制及异质性分析。

两位同学展示后,吕寒老师和赵娜老师针对论文部分细节提出了相关疑惑并指出问题,然后给出了详细中肯的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论坛为我院研究生展示最新科研成果,提高科研热情,提升学术素养提供了平台。同学们为迎接我校70周年,积极参与学术汇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对科研的热情,潜心投入学术研究。


(图文:梁雅琪,张雯;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