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王石副教授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0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王石副教授申报的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类项目“跨境电商虚拟仿真实践基地建设”获批立项。这是我院首个获批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于加强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改善实践教学条件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新方式,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推出的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且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经济金融学院始终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积极探索和推进校企合作与产研融合。此次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取得的新突破将进一步助力学院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实践育人水平。(审核:吕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