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行首届“文苑经金论坛”启动仪式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11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水平,2021年3月10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首届“文苑经金论坛”启动仪式在我院金融模拟教学实验室举行。学院所有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博士、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研究生教学秘书牛婷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在激昂雄浑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肃立,齐声奏唱国歌。田径副院长致开幕辞,田老师立足“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发展现状,阐述了研究生学生论坛的重要意义及未来发展前景。

2019级研究生王倩倩、王媛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的学科研究方向对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展示。王倩倩同学以《金融发展视角下汇率波动对国际债券币种份额的影响》为题,从引言、文献综述、理论分析、模型设定、实证分析和结论与建议六个方面进行生动形象的阐述,实证分析得出从金融发展的角度来看,汇率波动对国际债券币种份额的影响具有单门限效应的结论并给出了相关建议。论证过程严谨,思路清晰。王媛同学以《互联网促进了版权出口吗?》为题分享了学术成果,她从六个方面进行阐述,运用中介效应和门槛效应实证得出整体上互联网对版权出口呈现正向促进作用的结论。两位同学展示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给出中肯建议。此外,老师们还对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投稿经历等进行了经验分享,现场师生们积极探讨,气氛融洽。

本次论坛现场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学习交流,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氛围热烈。首届论坛的启动为研究生展示最新科研成果,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升学术素养创建了新载体,希望接下来学院能够通过“文苑经金论坛”助推研究生学术成果再取新佳绩,学院科研发展再上新台阶。(图:陈子茵;文:陈睢豫;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