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第三期“文苑经金论坛”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31

 

为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提升学术水平,2021年3月31日上午,我院在JF501开展了第三期“文苑经金论坛”,副院长田径老师、经济学教研室部分教师、研究生辅导员梁静、费淑娟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梁静老师主持。

2019级研究生陈睢豫、刘宜圆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学科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展示。陈睢豫同学以《实体部门杠杆率与经济增长的冲击效应研究》为题,分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实证检验了实体部门杠杆率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刘宜圆以《关税壁垒对中间产品生产区位选择影响的异质性研究》为题,从八个方面进行阐述,得出在中间产品密集型部门,加征关税使得部分企业中间产品生产区位发生国家间转移等结论。两位同学展示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给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展示最新科研成果,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升学术素养提供了平台,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的学习氛围,增进了相关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收益颇丰。学术之路,贵在修炼与坚持,持之以恒、克难攻坚,力求把自己练就成“学术金刚”,迎接美好的未来!(图:杨明锟;文:陈睢豫;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