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第四期“文苑经金论坛”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08

 

为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提升学术水平,2021年4月7日上午,我院在JF501开展了第四期“文苑经金论坛”,经济学教研室部分教师、研究生辅导员梁静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梁静老师主持。

2019级研究生宁明、陈雪莲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学科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展示。宁明同学以《国际旅游服务贸易问题研究的文献综述》为题,分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关于国际旅游服务贸易问题以往学者们的研究。陈雪莲以《经济结构与经济增长-“新结构主义”观点》为题,实证分析得出,金融结构与经济增长间存在倒U型关系,经济发展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存在拐点等结论。两位同学展示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给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展示最新科研成果,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升学术素养提供了平台,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的学习氛围,使同学们收益颇丰。学术之路,山高水长,你我交流,相互借力,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对科研的热情,潜心投入学术研究,再取新成果。(图:杨明锟  文:陈睢豫 审核:田径、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