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第九期“文苑经金论坛”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9-26

 

2021925日上午,经济金融学院文苑经金论坛系列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宋炜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研究生论文选题与工作——思路与示例”的讲座。金融教研室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梁静老师、费淑娟老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宋炜教授的精彩报告,此次论坛由田径老师主持。

      宋炜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心得与往年研究生论文指导经验,用亲切平易的语言,从选题来源题目凝炼内容设计思路构建等多个角度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如何做好研究生阶段论文选题与写作的相关工作。宋炜教授的分享令到场学生收获颇丰,同学们在互动环节也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并得到了宋炜老师的耐心解答,同学们被宋炜老师的学术魅力深深折服。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论文撰写的要点,培养思维意识,问题意识,树立起积极务实的写作态度,激发科研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起点,继续前行,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论文撰写的同时也立志为金融领域的学术研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图文:焦雪连;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