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12日,经济金融学院在雁塔校区举办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李国平教授、张倩肖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廖貅武教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钞小静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扈文秀教授、薛伟贤教授担任论证专家。院长李村璞、副院长田径、学院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和青年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证会分为上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和下午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两场进行。会议伊始,李村璞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科研发展情况。各位参会教授对近年来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选题方向、申请书撰写的难点与重点以及评审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六位专家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分组,认真审阅项目申请书,听取了各位申报教师的研究思路,从选题和写作等方面,为所有拟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详细地分析,从申报项目的研究动态、研究思路、研究创新点和申报书写作范式等进行全面严谨地论证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论证会旨在通过学科专家的预审以提高学院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项目质量,促进学院教师与领域内专家学者的交流,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在会议中,论证专家准确把握了申报项目的选题方向,指出了各申报项目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修改建议,也为推进学院课题申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自今年启动2022年度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以来,学院通过广泛动员和整合资源,鼓励各教研室教师参与项目申报,并邀请经验丰富的学科领域内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极大地激发了教师进行项目申报的热情,提高了项目申报质量。

图文:焦贝贝;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