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第二期“文苑经金论坛”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18

 

为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提升学术水平,2021年3月17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E区509开展了第二期“文苑经金论坛”,学院副院长田径、吕寒老师,经济学教研室部分教师、研究生辅导员梁静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梁静老师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协天紫光受国际贸易学二级学科带头人吕寒教授邀请,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能否提高东道国居民幸福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微观个体的经验证据”的分享交流,他从选题方向、查找数据来源、稳健性检验常用方法、处理审稿意见、计量方法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讲解逻辑清晰,通俗易懂,同学们受益匪浅。

论坛上,我院2019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孔萌同学就自己的研究内容作了题为“中国制造业要素配置扭曲及影响因素研究”的交流分享,报告从引言、测度框架、数据处理与测度结果、影响因素分析和结论与政策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会上,同学们还就公式推导、名词概念、数据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本次论坛干货满满,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研究生学术研究提供了广阔思路。学术之路始于热情,成于勤奋,愿大家永葆热情,不断奋进。(图:杨明锟;文:陈睢豫;审核: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