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08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4月7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建立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会议室举行。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党委书记杜斌,副行长米晓平,办公室主任姚建军,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郭玲莉,个人金融业务部经理任燕,经济金融学院院长兼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考试管理中心)主任、院长李村璞,经济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魏锋,副院长田径,金融专硕培养办公室负责人刘昌菊老师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李村璞院长对学院师资团队、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简要介绍,特别说明了学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培养优势,希望在与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学生专业特长,帮助学生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拓展合作领域,提升校企合作质量,共同发力前沿科技领域成果转化。

魏锋书记回顾了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的多次愉快合作,希望双方以本次授牌为起点,全面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会上,魏书记还介绍了学校在学生校外实习期间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表示学院在学生实习前将进行系统的安全教育,实习期间由专人进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田径副院长介绍了我校金融专硕培养方案以及往年学生实习情况,表示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学生走下课堂、走出校门、走上岗位提供了锻炼和成长平台。刘昌菊老师结合在中国工商银行的工作经历,对咸阳分行为学生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感谢。

杜斌书记对李村璞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高度认可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实力,对往届毕业生展现出的综合素质表示充分赞扬,希望能与我校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会上,杜斌书记简要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部门分工等情况。他特别提到,分行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建立动态监管机制,根据实习生的学历背景、专业特长和个人意愿等为学生成长提供广阔空间,并明确要求、压实任务、激发活力,确保学生来有所学,学有所思,思有所获。

本次实习基地的建立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针对金融专硕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知行合一”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对创新校企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产教融合的深化与拓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图文:罗倩;审核:李村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