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第五期“文苑经金论坛”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14

为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提升学术水平,2021年4月14日上午,我院在JF501开展了第五期“文苑经金论坛”,经济学教研室部分教师、研究生辅导员梁静老师、兼职辅导员费淑娟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梁静老师主持。

2019级研究生王三侠、2020级研究生杨默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学科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展示。王三侠同学以《自然资源对经济增长贡献绩效研究》为题,分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实证得出了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长主要还是依靠物质资本投入要素拉动的,而自然资源投入要素对经济的贡献度为负等结论。杨默以《“一带一路”中国对外文化投资的风险测度——基于VHSD-EM法的研究》为题,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分享了自己的论文经验。两位同学展示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给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展示最新科研成果,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升学术素养提供了平台,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的学习氛围,做到勤学习、苦钻研、讲奉献。(图:杨明锟 文:陈睢豫 审核:田径、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