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经济金融学院举行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赛前演练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23日上午,我院为参与陕西省第十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的同学组织了一场生动的模拟演练。经济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魏锋、副院长李兵和商务英语教研室黄铁蓉老师担任评委,邀请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前来观摩,模拟比赛由兼职辅导员费淑娟主持比赛。

本次演讲的主题是“New Era, Shared Future.”在王健婷同学进行了时长五分钟的演讲之后,评委老师就演讲的内容和形式提出了实用细致的建议。李老师认为要用准确的数据来支撑演讲的内容;黄老师认为在语法结构、用词精准度方面还有待提升;魏老师认为演讲的语速语调、肢体动作等还需多加练习。点评环节结束后,黄老师和李老师以及在场同学对王健婷同学进行问答演练,老师和同学们从评委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问题。如:“作为青年学生,你认为应如何去向世界推广中国脱贫攻坚的经验?”“你认为脱贫为什么重要?”演练结束后,王健婷直言,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建议非常有用,她会结合建议提高文稿的层次性和逻辑性,同时也会加强演练,提高演讲的感染力。

接下来,经济金融学院还将大力支持学生各方面能力的发展,从学生的学业、就业、能力提升等不同的需求出发,从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着手,通过各种实践活动进一步为学生办实事。(图:强亦敏;文:费淑娟;审核:魏锋)